作者 :霜子  2009年


其實真的只是湊巧,在深紅之後寫了藍色XD
我之前其實不太看網路作家寫的小說,所以對於霜子的作品很不熟
會接觸她的作品,也是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她的緣故

霜子的這本書會叫做藍色,是因為女主角喜歡的學長最喜歡藍色
所以她也跟著喜歡上藍色的這層因素
基本上前半段講的是一個發生在大學校園裡暗戀的故事
後半段則是女主角已經進入到社會後,周遭環境變遷所經歷的感觸

我會被這本書的內容吸引,大半原因是因為她所敘及的年代剛好和我的相符
1999年的秋天,我也成了大一的新生
室友啊,社團啊,家聚什麼的,還有才剛盛行的BBS
在看這本小說的同時,好似它也帶領著自己又走過那趟青春歲月
真的好懷念啊~
想一想好像才過沒多久而已
沒想到人生已經一轉眼快要步入而立之年了

霜子的筆觸很細膩,雖然嚴格說起來很多時候我並不喜歡女主角的個性
但她描寫的人性好寫實喔!像是每個人都有過的心聲一樣
逃避的心理、嫉妒的心理、喜歡一個人或討厭一個人的心理
就像你我,曾經出現在身邊的每一個人
是一部很生活化很耐人尋味的小說

當妳回過頭看,看人生的變化時,會覺得多麼的不可思議啊
有遺憾,也有無奈
即使再怎麼悲傷或是快樂,時間也不會為你作停留
還是要繼續往前進啊

佐著酸甜苦辣的人生,也許這才叫做人生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