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的是它的小說
電視到目前為止的前3個單元也有看了幾集
我覺得電視版給我的感覺還不錯

但看了小說後~~發覺小說好好看!
小說裡的每個單元是分別以那單元的主要角色去做"第一人稱"闡述
非常特別!而故事就在每個角色的情境轉換中繼續進行下去
我看小說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描寫方式的(可能我看的不夠多?)

小說跟電視故事進行的方式十分不同
雖然劇情和對話都是一模一樣!
但小說在每個單元裡少了很多求婚事務所裡職員的內容
電視版裡職員的戲份佔很重
少了的缺點是其實他們的戲份有些還蠻有趣的
優點是這樣步調進行的較快,不顯拖泥帶水
每個單元的主題和主角變的較突顯

內心戲的地方,電視裡頭是必須靠演員的演技來表現
而小說的這部分我覺得描寫的很好
總之,看小說的感覺跟電視的不太一樣
甚至可把它當成一本獨立的散文,裡頭有著一篇一篇的小故事
我覺得很好看
不過你真的會在看書時想像著這是哪個演員演的
將主角們對號入座,這樣也不錯啦,幫助自己入戲!
還會期待著電視未撥出的單元
期待看到陸續加入的演員們的演技
覺得有些選角還蠻不錯的!

還蠻希望這部戲能受到多點人的喜愛和好評
雖然不見得真有多好
但我覺得題材很特別
而且台灣連續劇還蠻少這樣分單元請不同演員來演出的方式
又有固定角色貫串到底
很像一些日劇的編排方式,還蠻精緻的
這樣就比較不會拖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