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d it like beckham
我愛貝克漢 2002年
是部很好看的印度電影^^

還沒網路只有電視的生活
有個好處就是可以讓我轉來轉去,然後轉到很容易錯過的好電影

當時應該是搭著世足熱吧
不過特別的是是比較不受世人注目的女足

主角是一個對足球有很天份的印度少女
生長在一個全家移民到英國,但還保持著非常傳統的印度文化
需要奉父母之命,找個門當戶對的印度男子早早嫁了的家庭

姊姊自由戀愛、妹妹"潔絲"瞞著父母偷踢足球參加比賽
還有一個英國中產家庭出身的好搭檔好麻吉"茱兒"
兩人同時愛上了她們的白人教練"喬"
嚴重考驗著她們的友情
還有一個被她家人當做兩人應是一對的印度男子
但其實他 是一個gay.....

是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呢,還是選擇家人、親情、傳統文化
是要擁有自己的愛情打破傳統的觀念呢,還是選擇親情、選擇友情
有很多沉重的議題,包括種族歧視、重男輕女、同性戀等等
但裡面都是用很輕鬆的喜劇的方式來呈現

"茱兒"的父母很可愛,尤其是媽媽
誤會女兒和"潔絲"是一對同性戀的那段
充滿難過、吃驚的劇情很有趣
潔絲的父母也很可愛,還有印度的親戚朋友

喜歡足球的人
電影裡的比賽、練習都非常有臨場感、不馬虎
球進的很漂亮也拍的很漂亮

片尾姊姊的印度傳統婚禮,呈現出非常熱鬧華麗歡樂的面貌
讓人看到印度傳統文化的部分精髓

親情、友情、愛情、學業、夢想的抉擇等等內容
十分豐富一點都不會枯燥
本來我還以為女主角是"茱兒"Keira Knightley
因為她是演"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和"亞瑟王"的女主角
最近很紅,但其實並不是
不過慢慢的,會讓我開始對"潔絲"的劇情感興趣
嘿嘿
比我想像中好看呢
雖然等中間的廣告很煩人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