ㄜ啊>< 晚餐太晚吃 且吃太飽了
累 但又不敢睡 且唸不下書
糟糕~~~

海岸線(2002)限  金基德導演
南韓著名男星 張東健主演
也是他大銀幕轉型,並令人跌破眼鏡之作!

所謂的"海岸線"是防範北韓入侵的軍事重地
南韓跟台灣一樣 服兵役也是國民應盡之義務
一開始我以為
這部電影會是戰爭片 還是什麼熱血電影之類的
結果我完全估計錯誤!
才讓我開始體會到 什麼是屬於金基德電影的基本元素

守衛海岸線的現役軍人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希望在服役期間能夠平安無事
但有人也是希望能抓到間諜(北韓) 因而立下大功獲得勳章的

每天深夜裡 大家輪流固守海岸線
儘管幾乎沒發現過有任何可疑敵人的蹤跡
拿的槍也沒機會派上用場
但一旦在警戒區內發現可疑人物 
你第一步會怎麼做???

張東健所飾演的軍人 深夜  
他射殺了一對因酒醉誤闖警戒線內 而正在辦事的情侶的男方
而殘忍的事實、四濺的屍塊,當下就衝擊在女方的眼前
從此,改變了牽扯不清的人們的命運

而他卻因此被頒發了勳章  還給與了休假
但誤殺常人的事實、荒謬的結果、旁人眼光的對待
卻讓他承受不了種種
最後瘋了.......
當然,那女的在那一刻起  也瘋了.....


一連串的衝擊、不合理且顯得誇張的劇情發展
人心的自私、貪婪、勢利
就如同一把槍瞄準我的心口般
一度讓我感到坐立難安

很多人說這是種"暴力美學"
我卻覺得殘忍 
恨不得影片快結束給我一個好的交代
但導演真夠狠
不像大部分灑狗血的韓國電視電影般
他最後居然給了我一個莫名奇妙的答案和結局???
到底是怎樣啊???????
難怪韓國觀眾對金基德的接受度不高 且大多是負面的
但近來他卻橫掃各大國際影展
的確有他的
而我,卻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