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香港 陳可辛監製 爾冬陞導演
劉德華、吳彥祖、張靜初、古天樂、袁詠儀、何美佃、爾冬陞...

昨天在家看了兩部電影,同樣由一票大牌明星所演出的"門徒"和"夜宴"
卻給了我完全對比的感受
趁記憶猶新,寫寫我對這兩部的小小心得吧

門徒講的就是一個毒品的世界
電影還特別拍出了從它的出產地、製作過程、上游到下游的整個架構
雖然也不敢拍的太仔細(又不是要拍成紀錄片,而且交壞小孩可就不好了XD)
但誠意十足,也帶出了濃厚的警世意味,說明接觸毒品的人都沒有什麼好下場
不論是吸毒的,還是販毒的.....

影片來個倒敘法前後呼應
"我一直不明白,人為什麼要去吸毒?直到阿芬和昆哥死後才知道
 原來都是來自於空虛......
 那到底是空虛比較恐怖?還是毒品比較恐怖?
 我真的搞不懂......"

看完的心情的確不會很好,真好像有種莫名的空虛纏繞
說空虛好像也不是,大概是由影片帶給妳的唏噓不已吧
不過最後小女孩把毒品盒蓋上丟進垃圾桶在投入吳彥祖懷抱的舉動
雖然看似有點矯情,但的確讓妳感受到了一線光芒般,不在那麼窒悶難受

監製陳可辛說,"門徒是一齣沒有明星只有演員的製作"
我十分贊同,而在這個部分,夜宴給我的感受就完全相反

門徒裡戲份最多的就是吳彥祖和劉德華
一個臥底警察同時是門徒,一個愛妻女一身病痛且即將退隱的大毒梟
雖然在他們兩人對手戲時所帶給我的火花不覺得多
但他們倆的演出都很到位!
戲裡每個演員我都很喜歡,特別是張靜初
她的演出不用我多說,只要有看過的人一定都覺得驚嘆!真是夠犧牲、夠傳神
演到讓我淚水毫無預警的說流就流
還有古天樂,比犧牲他也不惶多讓,醜到不行不說,演到讓人看了真的想扁他
袁詠儀的戲份雖然非常的少,只有3、4場戲
而且真實中的她就是個孕婦,不用演就感受的到母愛:P
但在警察局和劉德華訣別的那場戲,演的真好!
連客串演出另一組警長的廖啟智,都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

這就是一部屬於角色刻畫相當成功的電影,給足了每個人發揮的空間
僅僅在這個部分,就讓我覺得是一部相當值得一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