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 惡女花魁 蜷川實花導演 椎名林檎配樂

平成風俗好一陣子沒聽了,在看電影前特別拿出來複習一遍
聽專輯和在電影裡聽配樂果然是有差啊
通常我都是看過電影之後,喜歡它配樂才去找來聽,在回味電影
而這次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梅子也是個喜歡林檎音樂的人,她一看完電影還待在座位上時就對我說
"椎名林檎實在是太讚了!只要她的音樂一響起,全身馬上就起雞皮疙瘩!"
她說這話真的一點都不誇張!然後還有想去買它原聲帶的念頭^__^
而我是還不到起雞皮疙瘩的地步啦,也許是音樂我太熟了吧XD

林檎的第一次電影配樂,你說,搖滾、爵士、探戈這類的音樂
和日本古裝電影怎麼扯的上邊?
但我說,就是有那麼點不搭,但配上蜷川電影的風格加上清葉的反骨個性
就是有莫名其妙的化學反應耶(笑)
也許我是個林檎fan講這話也不是很公平吧(笑)
但我覺得不是全都那麼好,有幾個場景是真的很不錯!

最有印象的就是清葉升格為日暮花魁之後的出場

喔喔喔~是"gamble"耶!平成中我的最愛^___^
使得ANNA的出場變得超有氣勢的!
其實我和梅子都比較愛菅野美穗的出場(爆)
但因為ANNA扮像美,加上後有安藤撐傘,聽著gamble
就一整個炫目啊~~~~~

中間部分略過不談,因為我差不多也搞混了:P
我也沒這麼閒工夫一個一個去記XD
比較有印象的大概就是最後一幕,那場日暮和清次相偕逃去看櫻花的戲

喔~是"夢醒之後"耶(噗)
想來有點諷刺,林檎也要ANNA別作夢了嗎XD
呼應著小繁次的金魚,哈!不讓人聯想也難^____^

而"世界的盡頭"這麼旋轉木馬的歌,怎麼會適合電影的風格呢?
答案就在結尾謝幕出現時
以黑色為底,白色的字吧?橫向的拉幕
很聰明的作法啊!
這首歌在整部電影裡,的確很適合放在最後當主題歌~
給人情緒舒緩的空間之外,也剛好延續著算是個happy ending的結局^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