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麗葉與梁山伯
葉偉信導演 2000香港 

是拉麵店燈光太刺眼
眼鏡度數不夠
還是昨晚的睡前大哭一場???
我的眼睛好澀><

長這麼大了,經歷的事也多了
看電影書籍漫畫的胃口,漸漸地被越養越大
越來越難得的能讓我看一部電影,看到眼淚不可抑制地直流
該說因是悲劇吧~
但重要的是過程卻不是結局吧!!!
我卻還是該死的對他結局的鋪排又愛又恨
怎一個"讚"字了得卻又讓我心頭難以平復接受


由吳君如、吳鎮宇主演
一個因少了一邊乳房不敢再度接受愛的失婚婦女
一個同樣孤絕一身的地痞小流氓 
因緣際會的朝夕相處,加上任達華所飾演的黑道老大
三人的對手戲實在很讚讓人看得超過癮的!!!!
我覺得算是近年華語電影裡水準很高的一部電影吧
感情豐富內斂有層次
有人可能會覺得某些劇情有點過於搧情???
但至少我覺得導演葉偉信的手法很讚!!!!!

還有"茱麗葉與梁山伯"這片名實在取得好
中西兩大愛情悲劇的合體
用哪個名字取代掉都會失去了她的味道和精隨

實在哭的很累 舒坦了卻也不舒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