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著

這是我第一次看"九把刀"寫的書
除了沒營養的言情小說、無法抗拒的推理/犯罪小說、圖文繪本/書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好好的把一本書完整的看完了
如果不是同事租來,看完推說好看要借我看,而書有時間上要歸還的壓力
依我懶散的個性,我不可能在短短的一個晚上看完,而隔天就歸還的
我給自己的期限是兩天後再還

沒想到,當晚我卻是途中沒休息的一口氣看完它,欲罷不能
我知道九把刀是個創作力旺盛,很年輕的網路暢銷作家
我以為他的作品都是屬於比較另類的,奇情、魔幻、驚悚、恐怖...
沒想到還包括了浪漫愛情、輕鬆小品...
套一句話,我覺得他還蠻屌的。 讓我聯想到周杰倫

這是我第一次看他寫的書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屬於他自己的真實故事
記錄了從他國中時期到寫下這本書前
關於那個女孩,他自己,還有一同喜歡上女孩的同儕間的青春物語
真是好看的一本小說,我說

我看的書不多,所以不懂得去評論一本書寫的如何如何
書裡面用了很多不雅的言詞或對話什麼的,屬於男孩的臭屁、幼稚和太過份的自信
但卻很真實。
很多話語該說是令人啼笑皆非,還是寫進了人們的心坎裡?
我想,這跟年齡相近所帶來的認同感有很大的關係吧

和盛夏光年的陳正道一樣,他用書再度記錄了那年的921大地震
我呢?在那年的921裡?我想起了那曾經極度的擔憂和掛念
你們呢?想起了什麼?

他記錄了自己的青春,因為女孩,因為情敵們
我卻也同時乘坐著時光機走了一趟我的青春
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我曾經喜歡過的每個男孩,我身邊的每個死黨
即使自己的青春過的平淡無奇,但我想那曾經裡的自己,應該也曾發光發熱過吧
縱使是一湘情願
帶著些許的惆悵、緬懷,逝者終究已不可追矣
靜靜的深深的停駐在記憶的最深處裡

推薦給大家。希望有機會看到它的人,也能拾回那曾經遺忘了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