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台灣 李安導演

要說一部沒感覺的電影,對我來講是難的一件事
索性常常就不談了
要聊一部太有感覺的電影,對我來講,也是難的一件事
稱不上寫的東西算影評,也沒那水平
我想,就稱作雜感吧

不知怎麼聊起,真要聊,應該也會沒啥邏輯性吧,就姑且耐著聽我囉唆了
劇情方面我就不講了,因我是個很懶得說故事的人啊:P

昨天去看的色戒,非常匆促所生的念頭
是完全的心動馬上行動模式
因本就匆促,打電話約朋友出門看電影本就可遇不可求的
在電話中聽好友說到:聽人家說色戒有點悶耶!
我卻還沒看就連著回答她說:不會啦!XD 
通常,我對於想看也打算去看的電影是不愛先去看影評的
然而對於悶的電影,我也是沒在怕的啦^++++^
我骨子裡相信著:色,戒絕不是一部稱的上悶的電影!
因她忙,這也是不能強求的事,對於看電影的fu或是想看電影的類型
就一個人去看電影吧~
也許當看到色戒的性愛場面時,我也不會覺得會讓對方看得尷尬了XDDD

我非常慶幸自己,在兩個禮拜前先看了張愛玲原著"惘然記"裡收錄的短篇"色戒"
然後才進電影院裡看"色戒"
這讓我完全進入到另外一個層次,以非張愛玲迷也非李安迷的目光
去感受張愛玲書中、李安電影中的那情那色和那年代
這是第一次,我看到原著中的橋段真實的搬上螢幕時,深刻的感動
讓我到幾乎落淚的程度
我能夠體會為何身旁的觀眾是發出笑聲的或是說不懂的
因為如果我也沒看過原著的話

"「快走,」她低聲說。
 他臉上一呆,但是立刻明白了,跳起來奪門而出,門口雖然沒人,需要一把抓住門框,
 因為一踏出去馬上要抓住樓梯扶手,樓梯既窄又黑魆魆的。她聽見他連蹭帶跑,
 三腳兩步下去,梯級上不規則的咕咚嘁嚓聲。
 太晚了。她知道太晚了。
 店主怔住了。她也知道他們形跡可疑,只好坐著不動,只別過身子去看樓下。
 漆布磚上噠噠噠一陣皮鞋聲,他已經衝入視線內,一推門,砲彈似的直射出去。"

就是這一整段,讓我的靜默和周圍的笑聲形成強烈對比
我整個人像是被釘在椅子上不能動,大氣也不敢喘一聲
視覺直達內心的震撼,讓人措手不及
直到片尾,我整個人是完全的陷入、難以自己
我只能說,梁朝偉你怎能演得這樣好!!!
沒有他來演易先生,我想我不會這麼的惆悵和失落吧
要不是電影片尾被可惡的電影院給卡掉了
看完最後一幕,我真的是不想走的>"<
也該讓我好好聽完片尾曲沈澱一下心情吧:(

看色戒有個很大的驚喜,就是看到了庹宗華
雖然現在的他一站,真的不若身旁王力宏的帥氣XD
但影帝真不是當假的,高下馬上就見真章
而湯唯被李安磨到能在梁朝偉和庹宗華身邊撐起自己的戲份,真的很不簡單
她演的王佳芝的確讓人十分讚賞,我對她的好感度也開始大增
只希望她不要在我心中成為第二個章子怡才好,要嘛也希望是朝張曼玉邁進

王力宏我的確有看到他的努力,口調有下過功夫的改掉他的洋腔洋調
對他的評價比臥虎藏龍裡的張震好的多XD
只是對於我另兩個好友想看色戒是因為想看王力宏演的怎樣,而不會想看梁朝偉
還是整個讓我無法附和和苟同啊~~~
如果說我若有一絲不想看色戒的話,完全是因為王力宏演個要角的關係
只怕會傷了他們的心耶:P

我很喜歡在原著裡所沒有的那場日本料理店的戲
麥太太(王佳芝)為易先生演唱的"天涯歌女"裡
那飽含的情衷
聽完之後易先生的拭淚.....


整部戲所營造出的曖昧氣息完全令我深陷在其中~~
兩個半小時的戲我完全是不嫌長的,張力瀕臨斷裂啊!!!

當然大家都會談到床戲,我只能說,真的拍的很美不低俗
要說正格的話,他倆的第一場床戲是真的有嚇到我@@ 
太...令我震撼了!!!
Tony梁先生真的是完全給他豁出去了,毫無保留的把自己交給李安
我真的相信,導演為何會有拍到心力交瘁還有演員會一時走不出來的這回事了

不過,我看電影接受的尺度也是很高的:)
看到最後,對李安,只剩下折服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