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最開心的當然就是可以開始狂看電影嘍:D
不過也沒有很誇張啦
近日看了四部電影:
南韓:復仇
美國:我是傳奇、國家寶藏2
羅馬尼亞:四月3週又2天


復仇
2002 南韓 朴贊郁導演;宋康昊、申河均、裴斗娜主演
復仇三部曲的第一部
(第二部:原罪犯;第三部:親切的金子)
Yes!我終於看齊了!不過看的順序完全顛倒XD
本來打算寫篇綜合三部曲感想的(記得以前看金子時也有想寫的念頭,原罪犯也是)
不過...哈哈(乾笑) 大概是太難寫了(?) 所以總是沒生出來(對啦對啦 我在找藉口)
總之,對暴力美學(or道德淪喪? XD)有興趣的人,有機會不妨找來看看
顧名思義,三部的內容都跟復仇有關,不過劇情並不相關
我推薦的跟大家一樣(建議看的順序也可如此):原罪犯>親切的金子>復仇
不過如果連原罪犯都無法接受的話,那不建議繼續看另二部喔!


我是傳奇
2007 美國 Francis Lawrence導演(康斯坦丁)
其實我本來對這部就很有興趣,詢問看過的朋友意見,都說不錯可以看看
然後知道看這部期待的重點該放在哪後,就抓了個朋友一起進電影院XD
除了我嫌片長太短、結局結束得太匆促、還有結局的走向我不喜歡外
其他的都算符合我的期待值
我有被 Will Smith的哭戲感動到(他哭的表情讓我聯想到Judy Foster 哭的樣子)
還有那隻狗狗很搶戲!
我喜歡他們倆的對手戲!!!


國家寶藏2
2007 美國
基本上這部電影的娛樂性和滿足度是大於"我是傳奇"的
不過看完也就是看完了:P
我本來就還蠻愛這種解謎尋寶題材的,不過說來可能會被每個人笑XD
在看這部電影的前半段我竟然累到打起了瞌睡來@@
噢!也許我是動作片殺手?XDDD
(在電影院睡著的經驗:神鬼認證2、機械公敵、神鬼認證3、國家寶藏2)
所幸,每部電影在後半段精彩時刻精神總算清醒過來!
錯過的也只是短暫的不重要的(應該啦?)劇情,不會太對不起我的荷包:P
這部挺適合在大螢幕觀看的!!!


4月3週又2天
2007 羅馬尼亞 克里斯汀穆基導演 2007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因為非常想看這部電影,又聽說不要先去看它劇情相關簡介或報導會更好
我真的深信了,但即使再怎麼小心預防,還是被報紙或新聞的聳動標題炸到一半
很討厭!!!>"<
這讓我在電影觀影過程中即預先猜測到為何片名叫做"4月3週又2天"了

它是一部很寫實的電影!呈現出20年前羅馬尼亞社會的部分生活縮影
雖然只發生在一天內的故事,不過心情是跟著主角震盪起伏的
看完的心情很悶
對看慣商業片的人來說,我想我是比較不推薦這類影迷看的
它不算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但我覺得它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