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每個看完電影的人對它,都會有不同的評論或感想
喜歡?或者是不喜歡?
這一向是很主觀的事,我其實是很能接受不同意見和想法的人

看了一部很棒很有感觸的電影,有機會我通常會和身邊的朋友聊到
淺談最近看了哪部電影覺得還不錯,推薦對方有興趣的話也許可以去找來看看
不過我也是會視對方平常都看哪類的電影而去推薦
只是醜話我也是會說在前頭
我的意思是
我也會說說它的缺點,反正這只是我的想法罷了
我喜歡,不強求你也必須同我一樣喜歡,這只是我對這部電影/ 戲劇 / 歌曲的看法
我只是喜歡和別人分享的感覺而已(如果你也因此喜歡的話我當然會很開心)
你當然可以自己去下結論啊,喜歡或是不喜歡都是個人自由
如果你看完/ 聽完了很高興的來跟我分享你自己的喜歡,我也會樂意去交換自己更多意見
即使你說你的不贊同或者是負評,我也不會硬要跟對方辯駁或想扭轉他們的想法
我會接受,但也許就這麼多(一般人總不希望聽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太多負面評價吧XD)
不過我承認,心裡是會感到失落或是受傷的(大概因為是朋友所以感受更加深刻吧)

其實前言是之前的感受了,太重的語氣我也不想說太多
反正是很主觀的東西,大家看看就好,有時就只是寫來自爽而已XD

會想說,主要是近來對"劇情"這個字眼很敏感
曾有朋友對我說,他不喜歡"色戒"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他不喜歡這種"沒什麼劇情的電影"
好吧,反正那次的談話講到最後越講我心裡越火,最後匆匆掛上電話
反正話不投機半句多了,當然不只因為聽到這句話的關係....
但卻為日後埋下伏筆

最近聊到朋友看的"投名狀"(我還沒機會目睹,不過之前看過的朋友都說不錯)
對方本來也是沒打算看這部的,他看完後告訴我的感想其中有一句話是
他覺得還不錯,至少它是那種"有劇情"的電影,不是像墨攻一樣(漫畫比較好看)
其實聽了之後我也不知要說什麼.....
我不知道一部電影是可以用有沒有劇情來評斷的?
我不諱言它是很重要的元素,但聽了我都不知,沒什麼劇情和有劇情的電影
到底能代表一部電影的什麼?
(那你乾脆先去看它的劇本或小說好了,這樣也能評斷一部電影了)
反正是很主觀的看法,這也沒什麼不對!

然而昨日看了"危險心靈",溫昇豪帶著蔡燦得去看電影,阿得感動的哭了
看完之後她連著2次問著溫昇豪,"你覺得電影怎麼樣?"
他回答說:我覺得還好,沒什麼劇情的感覺。
阿得:....也對啦,可是你不覺得小狗那段很感人嗎?也許是你沒有養過狗吧?

好啦我承認!近來我對這個評語就是很敏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