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山秀夫/著
商周出版 

"臨場"在日本警察組織中指"親臨事件現場,擔任初步偵查"之意
即檢視官(鑑識官)親臨事件現場作鑑識的工作
 

 


當初一看到文案內容寫的是有關鑑識工作的推理小說
因為我對鑑識這類的故事本身就抱著相對高比例的興趣
再加上它是由8篇短篇所組成的
(本人大概真的對長篇比較沒耐心吧XD)
所以就興致高昂的在網路下了訂單
書拿到手一閱畢,果然是不負所望~
的確是一本內容豐富又精彩的小說!!!
讀來相當過癮啊~但也有點感到意猶未盡.....
覺得就這樣結束了故事還真是可惜~
  


我喜歡它故事裡除了具本格推理解謎的趣味之外
還加入了大量富含人情味的關懷、並綜合社會派推理的精髓
8篇可完全獨立看待的故事裡,幾乎在每篇都有出現的人物:
被稱為"倉石學校校長"的"終身檢視官"--倉石義男
經由他身邊的同僚、長官、下屬、舊部屬等身為故事主軸的角色
所經歷的各個事件
分別由主觀或客觀的角度來看待倉石這個角色
故事裡藉由透露對他的崇拜、忌憚、嫉妒或不屑之類等等觀感
來凸顯出這一位性格鮮明、行事我行我素
脫離正統體制的處事風格、像個流氓般、喜性沈迷於夜生活、酒色
但又像是個救贖者般的角色
即使他在每篇不一定是主角,也不一定真正登場
但就是非常具有個人魅力!!!
儼然是一個精神領袖般的人物
但並非神級化這個角色,而是因為非常的具有人味
所以連我都要變成倉石學校的信徒之一了:)
我想這本小說會好看且如此吸引人,大半要歸功於角色描寫的成功吧


而牽涉到鑑識方面的內容也不讓人失望
雖不是像CSI那樣的精闢入裡
但我想,也應該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吧
若喜歡看推理小說或鑑識影集的你
有興趣的話不妨可以找來看看,試試這不同的口味


我誠心的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