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日本直木獎得主 東野圭吾作品



愛一個人,能為對方犧牲到什麼樣的程度?
這讓我想起之前看的羅馬尼亞電影"四月三週又二天"
妳能為朋友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雖然這兩個作品根本不能夠混為一談,但
同樣帶給我的感受,都是震撼
和無盡的心痛.....

我才剛翻完,雖是利用幾天零碎的時間
但無損我對這部作品的喜愛和讚嘆
這樣看似樸實單純的案件
一層層符合邏輯的推算和證明
而得到的解答
迷人的並不是犯人是利用怎樣的手法
縱使所有人都被蒙在鼓裡,也落進了陷阱裡
只有天才察覺了天才的心
那樣的惺惺相惜
那樣的不顧一切,斷絕退路
才更加令人悵然和惋惜
這時,怎麼所有人都失了風采,甚至是湯川和草薙?
遺留下天才孤獨寂寥的身影
吐納出深痛絕望的靈魂....

說說這個"伽利略系列"好了
去年就先買了嫌疑犯X的獻身,是我入手的第一本東野圭吾作品
後來再買了"惡意"、"超‧殺人事件"
即使一書在手,心中卻一直有種念頭不想先看"嫌疑犯X的獻身"
因為它是伽利略系列第二本,前者為"偵探伽利略"
第三本為"預知夢"
我總覺得,這樣的經典也許忍到最後看會比較好XD
但我又在等待買下偵探伽利略的契機(整個很矛盾XD)

等到日劇"偵探伽利略"在日本播出了,真的猶豫了好一陣子~
但為了替日後可能看的日劇鋪路,後來才回頭買下"偵探伽利略"這本書
(這部私心想先看原著再看日劇的緣故)
特別的是,即使我都還沒看過任何系列作品
打從聽聞日劇將男男主角的設定改成男女主角之後
我對這部日劇其實就變得沒多大興趣了(爆)
(這也許是我任性的無聊堅持吧XD)
要不是身邊的朋友極力推薦,我骨子裡可能還在猶豫著到底該不該碰這部日劇吧
不過坦白說,我也只看了第一集(唐澤那集)而已
(但既然大家都說第一集最好看...)
所以就毅然決然停住,回去翻書了:P
看完之後,才終於看了"嫌疑犯X的獻身"
不過因為數學天才石神的關係,現在我倒有點想看電影了:)



湯川和草薙
也許是我前陣子剛好又看了一遍漫畫"陰陽師"的餘威所影響吧
怎麼好像晴明和博雅啊XD
只是從曆法變成了理科,鬼神變成了犯罪事件而已嘛XD
而岡野玲子的畫風十分迷人,東野圭吾的文字也不遑多讓呀~


淚眼誠摯推薦~
本格推理外殼所包裹的愛情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