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三年打籃球的日子
真的是我非常快樂美好的回憶
唸書的壓力和低落的心情
總能在球場上發洩殆盡

至少 可以暫時地逃離...

一開始面對學姊的教導
雖覺得打球練球變得成一種壓力,上場的機會也可能少之又少
因為還太嫩,根本輪不到你嘛!
但看到學姊們厲害漂亮的球技和穩健的球風
每每在打球比賽後獲得的好成績
就會跟著感到與有榮焉
即使輸了,但若是打了場好球
也看的很盡興

終於輪到我們這些小毛頭需撐起大局後
雖然每次能湊出的人數總是對手們的二分之一
且少了學姊的護航
但我們也算逐漸開始展翅高飛吧~
2年下來的磨練,有著學長姐的教誨指導,捧場和期待
每次一起練球時的點滴,歡笑,生活分享,課業討論,八卦,吃冰,打屁
還有外出比賽時的吃吃喝喝,一路闖蕩
尤其有神乎其技,光芒蓋過全場的singg學妹加入後
雖然一開始會難以互相配合,打的礙手礙腳的感覺
哈!!那當然是說我們礙到厲害的學妹了XD
但後來一路征戰下來,也漸漸培養出一定的默契了

直到我畢業必須離開了,學妹轉學了,學姊出國唸書了
老人們研究所要忙實驗的忙實驗
要準備考研究所忙推徵的忙專題忙唸書
打球這回事,已經不能再如此全心全意
雖有一匹熱情活潑的學妹加入
練球打球還是一件快樂的事
但就像zhan在東海告訴我的....
她已經不想再打了,雖然當初我覺得她可以繼續打的
那就像當初我想繼續留在台南的很大原因之一是可以再跟她們打球
但聽了這些老人的肺腑之言時,我真的是百感交集
看了WK,ch在場上打出的無力感,真的是老了所以追不上大一了嗎?
還是已經對籃球熱情不再了??
我想其實不是吧
當初學姊研二還是把我們大一打的落花流水啊
我當時沒辦法和她們一起打,同她們一般感受
但看到時,真的感到很痛心和難過....
不是為比賽輸了的那種難過
我的好戰友們,我想其實我是能體會的吧~
的確,早點放手,讓學妹們自己打出一套她們的風格,可能是比較好的....
她們會打出和我們不一樣的風格的吧?!
會有她們自己的一片天的~
就像當初的我們一樣....
雖然我們還是承襲了一些學姊學長教導留下的球風
但那的確也是適合慢步調的我們啊

或許是不該看地科系拍下來的一些理院盃片段的
看了使我心裡更覺五味雜陳><
菊色的身影一個個垂頭喪氣,頹然無力
雖然以前我們常被得分和快攻時,被罵,灰心,也有的無力感
但都比不上我看到只剩下WK一隻老人上場時
被對方快攻,來不及回防過半場而被得分後,垂頭無力的轉身...
映照著淺藍色球衣,一個個積極敢投,傳球迅速有力,拼命快攻,神準...
不過,那是她們一貫的球風,我也不予置評

不過我終於漸漸釋懷了吧~
就把屬於我們的 美好的回憶留在心中吧
我也終於了解當時g學姊離開我們時的心情
就把當年的化學王朝那最瘋狂最美好的記憶留在心中吧
學弟們也會找到屬於他們自己的一片天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