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我去看了特洛伊了
看的感想呢?
老實說是出乎我意料的喜歡吧
本來就在期待~但越接近上映日期自己就越懷疑,真的有那麼值得一看嗎?
好友跟我說過有蠻多人說不是很好看的樣子
我也沒先去看其他人對它的影評
但衝動的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跑去看
果然是沒讓我失望啦
而且我本來就沒看過希臘神話和荷馬史詩的故事
也沒玩電玩
只是把它當一部電影來看,是沒錯!!它是部很商業的片
看過的人都褒貶不一
但看電影,自己的感覺最重要~我就是喜歡!!!

這種原著改編的電影本來就會有很多爭議
魔戒 哈利波特都是如此
何況還是所謂的神和人共存的神話故事
電影導演捨棄了大部分"神"的劇情,將故事改編了很多
看電影要不帶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去看
真的才能享受到一部好的電影
而且電影本來就無法撼動和超越文學原著的地位

說說Troy
我最愛它的一點是它的對白
怎麼說呢?每個人說的每句話都讓我超想背下來的
對白編劇寫的很好,翻譯也翻的很不錯
每個角色不管符不符合原著的精神,但個性都很鮮明
我最愛的角色是Eric Bana飾演的Hector(赫克托)
和Brad Pitt演的Achillies(阿基里斯)
再來就是Troy的國王了
女生部分是Troy的女祭斯~名字太長太難記了XD

赫克托本來就是一個很討好的角色
但Eric(他是綠巨人浩克的那個男主角)把這個角色的聲音氣勢表情表現的很不錯
而且這個時代的造型很適合他,在裡頭超帥的
~我覺得帥過小王子Paris摟(魔戒神射手)
Brad的阿基里斯算是擁有神力的半人半神吧
導演沒有強調太多他是神的部分,但還是有保留一些神話
一開始看小布古裝穿裙子的造型還不太習慣
但他真的演的好呀!!!
同樣很有氣勢和超有魅力的^_^

我對Troy沒在某一特定方面抱太多期待
像打鬥,戰爭,大場面,特效,肌肉猛男帥哥等等期待它的精采度
或者期待它會無冷場
一開始想看純粹是欣賞Brad Pitt接戲的眼光
看到底他拍很久的這部電影會是部怎樣的片
還有導演對希臘著名戰役的表現大概會是怎樣的呈現
畢竟我也不太知道這故事真正的來龍去脈

真的,看這部片真的不要期待它的特效戰爭場面等等會有多精采
它之前的很多電影都有超越過它的紀錄
像是神鬼戰士,魔戒啊,在節奏特效戰爭場面很多方面就比它精采多
但我還是喜歡這部電影
畢竟它讓我感動,讓我看到中後段時在電影院裡強忍住淚水
還讓我驚艷並喜歡上它的對白
是我的一大收穫
我可以為了想紀錄下它的對白,讓我收藏它的DVD也不為過
不是為了它的劇情特效,而是為它的對白

我覺得值得一看~
還有我下一部去電影院看的電影
一定會是明天過後~5月28日晚場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