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多了特效充斥賣場面的好萊塢商業大片後
終於看到了這部我早想一窺究竟的電影
為的是眾多演員們的飆戲
為的是我喜歡的推理題材

這部電影實在佈了太多線
很容易的會引導你去猜測它的可能劇情
在觀影的過程中,我真的一面欣賞他們的演技,還一面跟著猜兇手是誰!!!
看太多金田一柯南等等推理漫畫小說電影
讓我直覺的判斷Dave(Tim Robbins)一定不是兇手XD
但猜測著到底誰是真正的殺了Jimmy(Sean Penn)女兒凱蒂的兇手??
結果~兇手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啊><
真的很像金田一的佈局~我大概看太多中毒了XD

其實本片的重點根本不在這!!!~推理這玩意只是我自個兒額外的觀影樂趣
影片背後所探討的其實意涵著很沉重的東西!!!
如果當時的三個小孩中,被選上坐上那部車的不是Dave
而是其他兩人之一的話??
或如果當時是三個小孩都坐上了那部車的話??
那現在的他們的人生~過的又會是怎樣的生活??
那現在已經發生的一切就不會發生了
包括娶的妻子~生的女兒~做的工作~連失去女兒這件悲慘的事也不會發生!!!

三人的友情從兒時的那天起就不再存在了.......
三位主角在長大後多年不見,彼此都有了自己的家庭和生活後
卻因一件兇殺案而再度的相會.......
我本以為隨著劇情的發展到最後,會給予一個很好的交代的
結果怎麼會這樣???
至少殺了人是要付出代價的吧!!!我一直期待著可能該有的畫面
但是卻沒有!!!!
就這樣~幸福圓滿的,繼續正常的過活!!!
而悲慘的,更加的悲慘!!!~痾啊!!!我心痛........
如同片名"神秘河流",我真想把我的悲傷也一同埋葬在裡頭啊T_T
它跳脫了一般正統的結局鋪排!!!
唉!!!我真不想這樣的~
片中有很多東西是不能完全用言語去表達的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自己去體會看看!!

西恩潘和提姆羅賓斯憑此片分獲今年度奧斯卡男主角獎和男配角獎
因此欣賞兩位的演技真的是一大享受!!!
不過我一度懷疑西恩潘男主角的地位><
因為我實在被提姆羅賓斯所飾演的Dave一角完全給吸引住了
是我的同情心作祟嗎???
好吧!!!我承認!!!
但他實在把這個角色演的太好了!!!
名副其實的最佳男配角呀!!!不過他所佔的戲份多,倒是很吃香的一點!!!
西恩潘我倒不覺得他演的有讓我很驚豔的地方
畢竟他本身就是個戲精嘛!!!
不過在很多痛失愛女的內心戲橋段,倒是真的讓我很動容很感動....
我想他以前一定有更好的演出作品值得拿一座的
但這也算奧斯卡給他的遲來的正義^_^
和"愛情不用翻譯"的"比爾莫瑞"的男主角之爭
比爾雖然是突破了他之前的戲路和演技
同是呼聲最高的入圍者!!!但比起來~我可能還是比較喜歡西恩潘的演出吧!!!

其他角色也很值得一提~
我真的是很難得的看到"凱文貝肯"演出正派的角色啊XD
最近看了部"步步危機"中演的綁票犯,還有"透明人"等等的----都壞的讓人深刻啊
"瑪西蓋哈登"~~我終於欣賞到她的演出了
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啊!!!太恐怖的女配角啦!!!讚!!!
蘿拉雷妮~~還是給我"楚門的世界"的印象耶~不怎麼喜歡~劇中角色個性使然吧><

沒電腦動畫沒特效沒大場面,沒帥哥美女!!!
但看演技劇本就真的值回票價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