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愛上了這部正在八大撥出的韓國古裝歷史大戲--大長今
已經很久不看連續劇了
這是幾個月以來的第一次
會讓我迫不及待的每天時刻一到在電視機前守候

我並非所謂的哈韓族,更痛恨南韓在各項運動競賽方面的狡詐
但他們近來的電影工業和連續劇的進步,傳銷等等手法
的確有我們值得學習和警惕的地方
不過我對於時下流行的一些婆婆媽媽愛看的時裝韓劇
是越來越覺得可笑和不敢恭維了
雖然以前我也曾經著迷於幾部韓劇的魅力
但題材已經越來越重複,劇情誇張甚至更勝於台灣的"花系列"
對於所謂的"裴勇俊現象"簡直是看的我目瞪口呆*_*
但是"大長今"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和滿意

我很喜歡的女主角-李英愛,是讓我想看這部戲的原因之一
韓國古裝大戲~所謂的歷史劇,至少劇情有考究不至於會過於誇張
在南韓才剛下檔,創下了平均收視50%以上,結局飆至60%的超好成績
(南韓電視台不多,通常當季前幾的收視率大約20~30%,30,40以上是十分了不起的了)
女主角近幾年去發展電影事業,睽違幾年後難得接下的電視作品
在在都讓大家很期待
但其實最後我發現~
它的故事才是真正讓我喜愛的原因

大長今~~"長今"是女主角的名字
"大長今"指的是韓國古代的"女御醫"的職稱
長今在父母雙亡後,為了遵循母親的遺願:進宮當小宮女
~目標是成為御膳廚房的最高尚宮
她聰明,肯學肯吃苦,對朋友有情有義,樂於幫助別人,天真善良
但途中犯了錯不得已的被趕出宮,最後流放在宮外
但她還是不放棄努力向上學習的精神和態度,研習種植各種草藥
到最後甚至運用自己所長救了皇上的命
因此被皇上封為"大長今"--韓國自古以來的"第一個女御醫"

恩~有阿信的味道吧
我覺得應該可以向日本經典連續劇"阿信"來看齊
另外我覺得很厲害的一點是~
前六集是由童星來撐大局的,但一點都不會失色,還很有看頭~~
因為小童星實在是演的好!!!
這就讓我想到~
最初在台當紅的韓劇"藍色生死戀"的前四集由童星飾演一樣
讓那部戲之所以會那麼成功和受歡迎的很大原因之一
南韓重視,培養童星的腳步已經跟上了日本
沒錯!!!日本真的非常會培養童星,日劇中的童星演技可是超強的
從今年新出爐的坎城影帝可來驗證這一點
由有史以來最年輕坎城影帝~日本十四歲的柳樂優彌奪得
雖然呼聲高的偉仔沒憑2046得,並懷疑10幾歲小孩的演技能力
但如果熟知很多日本連續劇的朋友
由某些不到10歲的童星,能夠撐起一部戲的收視率和評價
就可知道這其實是很有可能發生的

這又讓我很感慨~~
我們台灣的童星到哪去了???
小時候還有很多著名的童星在大大小小的戲劇和廣告中演出呢!!!
不要只是靠著偶像的臉孔來撐起一部戲啊!!!
所謂的偶像,沒演技的話~非常快就會過氣的!!!戲劇的品質也會影響甚鉅
已經沒人想從根本培養起了嗎??
還有,台灣因政治,歷史,地理位置等等的敏感角度和問題
不能夠像日本有歷史大河連續劇;南韓有古裝歷史劇;大陸有古裝國產劇一樣
製作出精緻,氣勢磅礡的歷史鉅作
實在讓人覺得很無奈也很可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