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Education 2004 西班牙
阿莫瓦多的新片
好看!

一開始的拼裝畫面就來個希區考克風的音樂 
我喜歡^Q^
阿莫瓦多的電影 總是不乏情慾、變性、大膽聳動的畫面
和戲中戲等的編劇手法
雖然印象中接觸他的電影是從"我的母親"、"悄悄告訴她"
到"壞教慾"也才三部電影 也不算很了解導演的手法和風格
不過算是重口味的吧
阿莫瓦多真的是很會說故事的導演!!!

其實我看"壞教慾",沒比看"悄悄告訴她"時帶給我的衝擊大
所以 電影中出現的男男性愛場面、神父戀童、同性變性等等元素
都算很習以為常了
其實不算超限制級啊!性愛畫面也只是露了兩點 
不過說起來,思想方面反倒是比較限制級
褻瀆宗教、性侵、謀殺、吸毒...等
電影中有很多可好好讓人思考的地方
看完阿莫瓦多的電影,總是留有很多的韻味
但不免令人唏噓 

這算是一部內心世界很黑暗的電影
雖然是男男、男"女" 但我覺得換作是男女也都是一樣
性別不是問題,都是跟人類的慾望有關...

其實沒講到什麼劇情
因為虛幻與真實交錯 
我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點和體會吧 
不過畫面色彩很豐富、音樂很好聽

男主角(女主角) Gael García Bernal (你他媽的也是、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演技真的很不賴!一人分飾三角 純為藝術犧牲 
我想一個演員能夠有這種機會的演出 一定很過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