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作品被N度改編拍成的日劇
真會令人上癮的一部戲!
每天工作回家即使很累想睡,守著10點的到來就覺得是種慰藉

真是一群戲精啊!飊得好過癮~

懸疑推理劇本身就令我難以抗拒
雖然因為是二十幾年前的作品了再拿來改編,背景設定其實太過沉重
不過我喜歡它的手法
一開始的毫無頭緒多條線發展,看似不相關到最後慢慢收尾聚焦成一點
感覺就像被吸進去了一樣,從想知道兇手到底是誰?又是為什麼?
到最後關注的是,是否能解開每個人心中的結?

種族歧視、政治選戰、貪污、家暴、性侵、外遇、凶殺案等事件錯綜複雜
主題開宗明義就講了人間(人性)的證明
看到最後,愛、釋懷和原諒真的有讓我很感動T-T

另外,這部戲最好看得地方就是有超多硬底子實力派演員
主角是近幾年我開始很喜歡的竹野內豐
超有語言天份的他,一口不同於日本人幾近標準的英文
曾經義大利文、中文都沒難倒他,實在是個很認真敬業的好演員
而且演什麼像什麼!^_^
其他還有大杉漣、緒形拳、松阪慶子、風間杜夫、國村隼、田邊誠一、
夏川結衣、橫山惠等...
問我他們誰啊?
反正都很大卡啦!所以這麼難得的機會哪有不看的道理。
所以真的看得很過癮~
還有我也很喜歡它的音樂!

下次如果有機會一口氣看完,應該會有另一番感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