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1 發行
拿到專輯的第二天
卻聽到很多樂迷說的的失望和不習慣

老實講,我印象中的第一遍,聽下來也是"沒什麼感覺"的
也許當初聽到"Be in love"時,讓等太久了的我們內心太感動
心中才多了那麼點期待,期待的太高,才失落的太深吧


5年後的乃文,當然變得不一樣了
整張專輯就是給人成熟、溫柔的感覺
所以很多人不習慣,是因為找不到像從前"星星堆滿天"或"Monster"那時的感覺吧
就像我當初聽開始抒情的"應該"那張時,其實非常的不習慣
一開始最喜歡的歌大概只有"證據"而已吧
不過,在多年之後,我卻愛上了"漂著"


我非常喜愛楊乃文的第二張專輯"Silence"
那是多年之後再聽的我,也還是會覺得每首歌都非常好聽的一張專輯
雖然從她的第一張專輯我就開始買,但其實當初聽第一張時
除了"one"和"星星堆滿天"之外,對於其他歌的感想是:怎麼都是一堆怪歌啊 XD
不過多年之後在電視上聽到了"明天",我卻對這首歌非常的有感覺
再回去聽"one"時,才覺得第一張超讚的


我很支持她
所以我不會因為她改變了而改變
我看到了她的堅持和嘗試突破,不去迎合誰,只是想做出自己的音樂
你說難道這張不好聽嗎?當然不是
有很多歌都是很好聽的,我相信很多人也都會喜歡
只是樂迷和非樂迷兩者的期待度會不一樣而已


說說"女爵"這張吧
1.我喜歡隱藏版的"女爵"甚於主打歌的"女爵"
2.陳曉娟做的"我離開我自己" 嗯...也許是比較不適合乃文吧 我想
   沒莫文蔚的"愛"或王菲的"流年"那樣的契合那樣的讓我感覺深刻
   相較起來,我比較喜歡"分開" 
3."懂還是不懂" 我很喜歡這首歌,不過我想第4首的它可能沒機會上主打吧XD
4.陳珊妮做的"今天清晨"、"微笑著揮手" 很好聽的抒情歌,只不過目前還沒有很愛
5."電視機" 有想要效仿像"靜止"那樣熱鬧氣氛的歌
   只不過,我本來就不是很偏愛"靜止",所以.....
6."沙塵暴" 好吧!除了隱藏版的女爵之外
   它是唯一一首讓我覺得有"Silence"那時感覺的歌
   這也許是許多Faith迷最懷念的power吧
7."之前"、"繼續" 恩...是目前沒啥感覺的歌
8."Be in love" 這是一首我覺得乃文嘗試去突破過去自己的歌
  迷幻、沈溺、呢喃般的,是很讚的一首歌!

 
很有誠意的一張專輯,我相信這張也是會像前幾張一樣
是會越聽越好聽的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