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著
獨步文化/出版

這幾年所接觸的推理小說,和歐美作家相比,發覺還是日本作家的比較合我胃口
因為一些歐美作家內容描寫的太繁瑣,或說是太豐富了
所以書本字大多偏小然後排版又密@@
並不是內容不好,而是我本身大多沒耐心看下去(毆)
哈哈,不過目前來講宮本美幸除外,因為我太笨不該第一本就先挑"模倣犯"才對
所以目前進度是在誠品書店裡閱讀胎死腹中XD

說到東野圭吾,其實有看日劇的人對他應該都不陌生
像我個人曾經接觸到由他小說改編過後的影視作品就有:
變身、秘密、手紙、宿命、白夜行....
這季富士月九由福山雅治和柴綺幸主演的"偵探伽利略",亦是由他的作品改編
不過我並不會很期待耶(爆)我個人現在是比較想看原著先:P

"惡意"是我看東野圭吾的第一本推理小說,確定的是這不會是唯一的一本
因為他的文字真的很對我味!!!不僅好讀且很容易進入他書裡的世界
即使被他的手法所操弄,也很心甘情願啊XD
總之我看得十分過癮!!!
雖然他是本格派推理作家,不過這本小說會完全顛覆你的觀感喔

這本小說完全不需要你動腦去猜兇手是誰?去破解密室或是不在場證明?
因為不到1/3的內容就已經告訴你兇手是誰了,而且也坦承了犯罪!
即使你想玩猜兇手遊戲,字裡行間所透露出的訊息也讓你有預感可能會是誰了
那到底剩下的部分作者還想玩什麼?
(這讓我想到"古佃任三郎",總在故事的一開頭就先告訴你兇手是誰還有作案手法了)
"惡意"這本小說也是反其道而行,只是犯案"動機"兇手怎麼樣也不肯先鬆口
如果你以為只要由蛛絲馬跡去拼湊出終於讓兇手坦承自白那麼簡單的話
那你就又錯了!
總之,就是結局之外有結局,意外之外有意外,大家好像是這樣形容它吧?(笑)
手法非常高明的峰迴路轉啊~

劇情是由被害人好友兼作家的"野野口"為案件所作的筆記和刑警"加賀恭一郎"的調查記錄交錯進行
你就跟著劇中人物一起在閱讀著彷彿是真實存在的筆記或筆錄一般
在藉由大量的對話、兇手的自白書、加賀刑警所明查暗訪的每個相關人物、旁枝末節
在經挖掘拼湊整理出最後對案情的闡明
敘事手法之多變、不乏味也不弔詭,每個編排都有其用意,完全勾引出了你的好奇心~

劇情內容還牽扯到文學界的黑暗面、校園的暴力事件,不外乎談的都是有關"人性"
但最後將你一軍的那真正隱藏在背後的"惡意"
卻不禁讓人感到暗地裡發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