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女花魁這部電影實在讓我有太多話題可講
就先從她的漫畫吧!"煙花夢-藝妓回憶錄"by安野夢洋子
光她的中文譯名就給了我很大的誤解啊,難怪我會一直聯想成"藝妓"@@

2月份時聽說有人在誠品找到她的漫畫,於是我在敦南誠品找不著後
過年回家在豐原的誠品看到後入手,漫畫還真是......18禁啊XD

電影幾乎是忠於原著的劇情,連很多對白都如出一轍~
其中改了的設定,是將漫畫裡兩個遊女的角色融合成一個,由木村佳乃所飾演
我很喜歡她這角色的改編,讓木村所演的高尾花魁成了一個集兩者精華的角色外
是電影裡最有血有淚的一個遊女,而且也算是改得很合情合理~

還有漫畫的結局只到清葉逃出去找情夫,最後被抓回去的那段
"無論身在何處,結果都是一樣的。
 光是明白這一點,就已經是賺到了!"
電影裡更明白的演出清葉成了日暮花魁之後,那認命了、也更高杆的交際手腕
所以包括遇到了富豪武士椎名桔平、還有和清次的那段戲
來個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太美滿結局,都是漫畫裡所沒有的
這個看似太美好的結局有令人詬病的地方沒錯,但我可不可以說
我好喜歡這樣的結局啊(大心)

漫畫裡的清次雖然只是旁觀者般的配角而已,但算是我最喜歡的男角了
而電影裡的清次儼然升格成為男主角的戲份了,因為是由安藤政信來演的耶
所以管他多了和清葉的那段戲是不是會破壞他這個角色所存在的基本價值
我就是愛啊!一對俊男美女耶~我不要悲劇啊我不要悲劇(哭喊~)
雖然很對不起椎名大叔,你真的也很不錯,是個溫柔多情的好人!
但最後被徹底的發了張好人卡T-T
還好電影裡沒讓我看到椎名桔平的心傷模樣,我想我也會感到不捨啦
其實,漫畫最後沒交代清葉有何歸宿,是個比較好的結束
而電影改成這樣,算是我個人的偏好啦:P

金魚只能待在魚缸裡靠飼主餵養,離開魚缸的金魚是活不下去的
放到溪裡,不過三代就會流於鯉魚之輩
什麼都在玉菊屋的妳,已經沒有其他選擇了~
電影用漫畫沒有的金魚說來比喻遊女無奈的處境
最後一幕小繁次將跳出魚缸的金魚放回到水裡
好像可以解讀成,他們最後應該也難逃被抓回去的命運吧?
這樣預留伏筆般的看似美好結局,或許讓電影拉回了點現實吧~

漫畫裡的清葉,扮像非常美,而她那雙大眼睛
我說土屋安娜妳簡直就是活脫脫從漫畫裡躍出來一樣
她的反骨也很適合演這個角色,我真的想不出日本還有誰比她更適合的人選?

對了,看漫畫時,有太多鏡頭讓我感覺像是在看成人漫畫(爆) 
所以對於導演會怎麼拍,是我看電影前一直存有的疑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