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的管道有很多種
靠熟人介紹的
我知道有104也試了中興一個老師建議的在青輔會投履歷

104投履歷投了快半個月
3個主動應徵的工作沒消沒息的
沒回覆通知有面試的機會
最後總是有點安慰自己
上面職務的期限還沒到也許還有面試的機會也說不定

上星期四上青輔會登了履歷
從這星期一到今天星期三為止
我總共接到了3個工作機會的電話,今天一連還有兩個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的循問我有沒有興趣去面試去看看
我知道至少有2個是從青輔會上看到我的履歷資料的

這種被動的接到電話的感覺蠻怪的,老實講我其實並不會太高興
大概是因為沒事先做好心理準備吧
心中也不了解這是個什麼樣的工作?公司的工作環境如何?
然後就要在電話中回覆對方說答應要去面試面談
當然啦!我是清楚要親自去看看才會知道的
但當主動掉到你面前的工作機會
初步的了解到那工作跟你心中所希望的方向是相差很多的話
我就會猶豫是否要答應對方去面試
跟那種去104找你想要的工作機會然後主動應徵等面試的感覺差很多

是我太挑了嗎?
呵!或許真的有點

第一個機會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合的起先我答應並約了當天下午要面試
但後來天空下起了超級大雨久久不歇
我實在不想穿著雨衣冒著大雨騎著30分鐘的機車前去面試
最後我去電跟對方取消了
當然不光是下雨的關係,我覺得我答應的太匆促也有很大的原因
其實是我沒問清楚那是個怎樣的公司工作性質是什麼,不過也怪那小姐沒說很清楚
只知道地點在哪裡然後叫XX協會的,是大概作有關哪方面的工作
一個工作機會雖溜過了~但我覺得真的也是沒緣

第二個太巧是我之前準備打算去工作的同一個地方
只是那次是介紹的這次是從青輔會上看到的
工作內容不一樣
但我用推辭之前那份工作的相同理由婉拒了
我很清楚這份工作不是我想要的且有興趣的
加上之前說女宿滿了然後交通實在大大不便亦是其中一原因

第三個工作差更多,是在台北做啥自然科學出版的編輯或還有科學教室的導師缺
痾><其實說不定是個還不錯的工作啦!!
但跟我的打算實在是有點相去甚遠ㄟ~我從沒考慮過的工作><
不過我或許還是會去台中的分部看看那是作啥東東的吧
有興趣的話可在跟對方聯絡~

要找工作的話利用青輔會沒想到還蠻多機會的
不像104有給我灰心的感覺
只是不一定會遇到你想要的,但多看多試多談也許不錯
只是我真的也許顧慮太多,容易退卻
的確會怕受騙或到時後悔的,所以覺得還是仔細謹慎為妙
不過我現在覺得我所唸的大學其實真的算有點號招力的
我想真的不要太挑是都可以找到不錯的工作的

台中工作機會少,我這幾天認真的考慮要上台北工作,沒開玩笑的
想換個環境改變心情,並學習獨立做自己想做的事
只是有這個想法還未真的付諸行動,還要同時解決住方面等問題
若知有便宜房租或不錯環境的煩請介紹告知!多謝~
萬事起頭難~
但我知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