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以來認識我的人,也許曾經聽我談論過他們的音樂
他們叫S.E.N.S,中文翻作神思者
看過電影"悲情城市"的人,一定會對它的配樂留下深刻的印象
即使沒看過,我保證妳一定曾在電視裡聽過他們的音樂
不論是廣告或戲劇,某些耳熟能詳的配樂,就是出自他們之手


他們是由一男一女所組成的二人組合,在日本是很有名的配樂家
舉凡日劇、電影等等,都看的到他們的蹤影
最著名的就是他們為日本NHK所製作的紀錄片"故宮""海上絲路"等等的一系列配樂

很久很久沒聽他們的音樂了,會再次憶起
是因為這兩天看了今年年初在日本播映的"里見八犬傳"
當中的主題音樂"Brave soul"就是由他們所作
非常氣勢磅礡且感人的一首主題曲
沉浸在它所營造的氛圍當中,心中就會升起"啊!就是這種感動"的念頭
所以突然的勾起很多回憶,很想很想聊聊他們

有人說他們的音樂屬"New age""治癒系",我不是很懂
我只知道它陪伴我渡過了高中準備大學聯考的每一個日子....
而我並不是那種只聽了一張就愛上,然後就每張都買的那種
而是因為我跟他們實在非常非常的有緣分!
當然!一方面也因為我聽了之後很喜歡啦~



說起跟他們的緣分,第一個應該是從高中看了"悲情城市"開始吧
不過,那時我還不知道配樂是他們所作的,只知道我非常的喜歡
然後第二個緣分是因為一個高中的學姊很喜歡他們的音樂
"
茶之圓舞曲"是我跟她借的CD,也是我第一張聽的專輯
怎麼說,我記得我當時愛不釋手吧,很舒服感人的音樂
有種聽膩了流行歌曲,然後驚為天人之感~
窮學生沒錢買CD><所以第一個舉動是把它錄成了錄音帶收藏

第三個緣分是因為日劇"青鳥",我高中非常喜愛的一部日劇

當時恨不得把它的小說、原聲帶、VCD等等整個入手
當只需花不到200元就在唱片行被我挖到的原聲帶L'oiseau Bleu 
真的超級興奮的!那時看到配樂家是"S.E.N.S",就真正的愛上了吧
後來看日劇"神啊!請給我多點時間"的配樂"Wish" 也知道是他們後
二話不說的原聲帶很快就入手 



而當時我一直很想找"悲情城市"的電影原聲帶,但是找不到><
讓我在兩張精選集"STATEMENT""MOVEMENT"裡發現到
當然也都馬上就入手了
然後大概就是上面的這四張陪我渡過每個煎熬的讀書夜晚吧

然後在很久之後,好不容易的找到了學姊推薦的"海神""迦邏"
就很感動的入手..
kaishin.jpg

最後一張聽的專輯則是2002年出的"Heart"
總之,入手的順序非常的亂!不過他們的專輯真的不是太好找

有股想再回去聽他們專輯的衝動,想拾回那曾經的感動吧....
不過沒一張放在身邊的啦T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