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忘了是看第三次了還是第四次的沉默的羔羊
這麼多年前的電影了,每次看總還是會令人忍不住屏息
連續殺人狂"野牛比爾"儘管變態 兇殘
但其冷血程度應該還是比不過漢尼勃吧!

Anthony Hopkinsg所飾演的Hannibal 實在是令人又愛又恨哪
優雅、富有智慧,但其變態程度實在是令人不寒而慄
我非常喜愛他和Jodie Foster飾演的Starling探員之間的對手戲
簡直默契太讚!彼此之間太有火花了
兩人對戲,誰都不會被誰搶去鋒頭
雙雙贏得當年的奧斯卡男女主角獎,真的很厲害也很難得
同類型電影裡,它和"Seven"算是並列為我心目中的經典吧

某年我還買了它的原著小說
小說裡的人物特寫、劇情描述和心理分析的更為詳盡
我覺得電影的選角真的選的很好!
先不論劇情和場景
光看Anthony和Jodie的演技就覺得值回票價
這大概也是令我看不膩的原因吧~
所以沉默的羔羊續集"Hannibal" Jodie沒接演還蠻令我失望的....

夢中的羔羊停止尖叫了嗎?
我喜歡它的原因還有 它不光是一部懸疑推理電影
其中對於人物的心理剖析也很耐人尋味
所謂"沉默的羔羊",其中有很深的寓意
我其實覺得並不是很好懂,需要一點空間讓人思考
也許也才會讓我一再反覆咀嚼不會看膩吧

P.S. 看完沉重的電影
AXN接著播出了ICE AGE2的預告
預告很好笑,看了連心情都好了起來
真是期待!好想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