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音樂)
2005年 衝擊效應
這是我今年看過最觸動人心的電影之ㄧ

首輪電影上映時,聽說好評如潮,imdb更是衝上前百大
當時我真的有想衝院線看的念頭,可是最後還是忍了下來
大概和心裡有準備花不少錢在看金馬影展上有關
院線 真的還是有點傷,所以一定要等到二輪!

很例外的,我居然在戲院看了它兩次
第一次在台北二輪,主要是去看它
當時搭配"愛狗男人請來電"← soso,衝著約翰庫薩克和黛安蓮恩的面子看的
不過因為第一場是看Crash,時間趕不及然後又跑錯廳>< 
所以少看了很重要的前5分鐘戲,飲恨! 
所以讓我之後看的有點吃力@@
雖說是這樣,但它本來就是一部錯綜複雜的電影啦
我只能說,編劇真的很厲害!還有每個演員都表現的很出色!

第二次在台中二輪,主要去看"巧克力冒險工廠"
但其他電影我不怎麼有興趣!所以第二部我還是搭配了"衝擊效應"
該怎麼說 很高興我有機會看了第二次,因為感受又不太一樣了
第一次看的感覺,情緒跟著人物一起衝撞在一起~ 糾結...
第二次看,我更能靜下心去感受人與人之間的"碰撞" 不過內心還是一樣複雜
然後,我很喜歡她的音樂!
尤其是英國搖滾樂團Sterephonics所演唱的"Maybe tomorrow"在片尾響起時
感覺真的超讚的!
就像聽到"蝴蝶效應"片尾響起的 "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一樣
整個人根本就陷在電影院中不想走了XD

其實有時候看電影就是放鬆,盡情享受它的娛樂聲光效果
不喜歡看太複雜電影的人就有點不建議看了,因為可能會把自己搞的很累XD
但說真的,有機會的話,真的非常值得一看!


 (電影歌曲原聲帶)
 ↑
我買了她的原聲帶,特別的是它出了兩張,一張是音樂一張是電影歌曲原聲帶
我還真討厭這樣的手法,因為我沒錢一次買兩張啦>O< 
我買的是歌曲,其實它是收錄和電影主題相關的歌曲,大部分都沒出現在電影裡
好像除了片尾主題曲Maybe tomorrow一首之外
電影中另一首很好聽的Bird York所唱的"In the Deep"也沒收錄,而在另一張
即使這樣,他選的歌還是很好聽!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每首歌之間都沒有間斷....
"以影片所呈現的情緒撞擊議題作為選歌主軸,彙集了12首歌曲,並在歌曲的混音編排製作上採行"不間斷的接歌方式"刻意的將每首歌曲緊密的接在一起,讓每一首歌跟每一首歌之間產生自然的情緒撞擊"
還真是符合電影的主題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