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是一齣日劇,已經播映了15年的日劇。
很難去介紹這部日劇,它在每年的春季秋季播出特別篇
每篇都有各自獨立的5個奇妙故事和5個不同的主角
而每個故事只有20分鐘。

奇妙,就在於你永遠猜不到它劇情結局的走向,所以吸引人。
我是個日劇迷。
自從6年前和它偶然邂逅之後,它就成了我心目中最愛的日劇之一

驚悚詭異、溫馨感人、爆笑噴淚、任何你認為不可能發生在你生活當中的瑣事
都成了它一篇篇精彩的故事內容
不同的導演拍出不同的風格,很多大牌的導演也有從這裡起家成名的
當然啦!其中也有比較無聊一般的故事 我覺得

第一次接觸是看"10週年紀念版",喔!那真的是夠經典!
前幾天才讓我好不容易找到了15週年的紀念版
裡頭多了無俚頭的極短篇 (喔 大概都不到1分鐘吧,有的像是日本廣告的味道)
那就真的是在賣視覺和創意的~ 
功力還不夠,有些短到太快就結束了,讓我第一次看 看完後還摸不著頭緒!
也有讓我照著他所說的做實驗,然後成功的被它嚇到的>"<
(我想 那應該是利用心理學戰術吧 真的是嚇到我@@)
還有簡單明瞭 幽默的,也有覺得老梗的~

這次的短篇裡,我最愛"雨中的訪客"  大大推薦~
岡田義德不錯,裡面有變態到XD
友阪理惠真的是我心目中的奇妙物語女王~
真的是太讚! 最後居然讓我噴淚了  嗚~
(劇情都不大能講>"<因為每個故事一講都處處隱藏地雷)
友阪之前的"友子的漫漫長夜" 讓我心有戚戚焉,"媽媽販售"則讓我狂笑不已
她真的是演這類故事題材的第一把交椅!

以前聽它詭異的主題音樂會覺得蠻恐怖的,還有很會營造氣氛的主持人塔摩利
後來覺得真少不了他們~
不過建議最好不要晚上一個人看,有的氣氛營造的好,還是可能會讓你睡不著~  
電視台大概沒機會撥出了,所以有機會看到的人 記得別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