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入手好一陣子的CD了

也許我會毫不吝嗇的把錢砸在這類音樂上,包括喜愛的電影配樂
都是我久久之後再拿出來聽也不覺得膩甚至有更深不同感觸
所謂心中的珍藏品吧
這也是對流行音樂常常買不下手的部分原因XD

這張特別的是加入了豐川悅司低沈富有磁性的嗓音朗讀自己所寫的詩
穿插在精選出來的10首重新編曲過的樂曲之間
因為曾經成功的詮釋日劇青鳥(L'oiseau Bleu)中的男主角
渾身充滿戲味的豐川大叔和S.E.N.S的音樂簡直是一拍即合啊!
不闇日語的我雖然聽不懂大叔詩歌的內容和意境,但佐上S.E.N.S的音樂
根本就不需要深究太多,它的畫面就自然而然出現了

雖然整張幾乎是早已耳熟能詳的音樂
但經過重新編排演譯和加入人聲的組合之後
原本就喜愛的音樂昇華成了更豐富的聆聽經驗
彷彿是有了新的靈魂般,產生很不可思議的化學反應

往往總愛在睡前聆聽
撫慰一整天的身心疲憊
當心情遭透時,你可說它會幫助你更催淚,也可說它會帶領你飛進它的世界
想著日劇中的畫面,想著你也在鹿兒島的大海上向著南十字星吶喊
吶喊出你一身的疲憊、無奈和身不由己
吶喊出妳的辛酸、遺憾和不甘心

好久好久沒好好的流淚,大概是太常壓抑有時都忘記該如何流淚了
可是我是一個善感的人啊~~千萬別讓我變得太冷血....

但也不想變得自溺
怎麼人生這麼多課題要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