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 & clover 電影版 (2007 日本)

恩...這又是一個打破我迷思的見解...
原來以一個非漫畫 / 非動畫迷的眼光先去接觸她的電影
彼此間還是會有嚴重的代溝存在啊XD
在完全沒接觸過評價甚高的漫畫 / 動畫的我,也慶幸先看了她的電影了
看完只覺得,還是回去看她的動畫或漫畫吧
也許這是這部電影最成功的地方了XDDD

2個小時的電影,要濃縮一部長篇漫畫內容
還要交代人物間彼此愛戀關係、專長背景、人物性格,的確不易
也不是說影片拍的差,只是怎麼讓我感覺很跳tone?
我能夠體會影片想要帶給我的感動和觸動是什麼
但總是讓我情緒難以延續,也難以直達深入我內心....
有時劇情發展是點到為止,有時卻又進展到讓我措手不及
時間有時像是靜止,有時卻又跳得太快
讓我抓不到她的節奏>_< 換句話說,讓我看的有點累@@
直讓我覺得,2個小時的時間怎麼行進的如此慢....

所以我完全把目光放在其他無關乎劇情的地方了啊XD
劇情不外乎就他愛她、他也愛她的三角戀
或是另一組的她愛他、他愛另個她、而另個她卻不愛他的錯綜複雜戀
聽說少了漫畫 / 動畫中的笑點啊,可惜了~ 這個我很愛呢!
電影呈現出的語言很安靜,靜到讓我特別愛上了她的配樂~
讓我終於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期待XDDD 
還讓我想去買下她的原聲帶
很特別吧^____^ 並不是因特別喜愛她電影的緣故而想買:P

電影中的光影很清新,有部分像是在看岩井俊二的感覺
大概因為有蒼井優的關係吧^____^ 她實在是可愛極拉!!!
那笑容,讓看了這部片的我也覺得,就足夠了啊 >///<
片中的5個主角之一,女生山田的某些角度一直讓我覺得有像菅野美穗?
不過眼神和演技當然是有待加強多了XD

一些點還是有讓我覺得喜歡!
像是去海邊的那一段、河堤邊真山背著喝醉酒的山田那段...
不過我還是得說,這些部分電影配樂實在是大功臣呀!!!

另外就是欣賞的演員部分啦,除了蒼井優之外
配角的堺雅人我實在很喜歡他劇中的演出,一整個熟男展現啊>///<
把男主角們都比下去了,感覺很像是我欣賞的渡部篤郎^____^
加藤亮的演出蠻搶眼的,雖然電影中的他我不算太喜歡
中村獅童的客串有讓我小小驚喜到,不過他在劇中也沒多大功用就是XD

話說我已經很少看純愛風少女漫畫了
但聽說她在日本地位等同於NANA和交響情人夢
這...又讓我躍躍欲試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