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譯:電影情人夢 10/26日晚起上映  
Rainbow song
導演:熊澤尚人 
監製:岩井俊二
演員:上野樹里、市原隼人、蒼井優、酒井若菜、小日向文世、佐佐木藏之介....

with 梅子 in 絕色影城 10/28 14:50 
這部電影真是好看耶!我在開頭就先下這個結論吧^_____^

我該說電影宣傳做的很不錯吧,雖然我並沒有被它的宣傳手法所吸引到:P
電影院小小的廳,幾乎快坐滿→ 我想是不是因為台北只有3、4家戲院上映的關係(爆)
我和梅子都訝異沒想到有這麼多人跑來看
其實我本身對它的票房並沒報太大的信心(毆)
會跑去看這部純粹是梅子這週末要來的契機,想找個休閒娛樂的話
我最近比較想看的電影大概就只有這部吧?不過不是一直期待的那種
連上網買較便宜的預售票都是上映的前幾個小時臨時決定才趕搭上的XD
但另外還是有衝著這部的演員我都很喜歡,還有聽說看過的人評價都很好的緣故:)

其實我根本忘了這部電影是岩井所監製的,只知道導演並不是他
難怪感覺太熟悉!看完一直有情書的影子在XD(不過是真的有人說它是男版的情書)
一方面市原隼人和蒼井優都是岩井班底、還有整個攝影色調光線、配樂都很有岩井味道
不過要說跟情書比,對我來講感受又有很大的不同,這應該算是熊澤導演的個人風格了吧?
情書的隱含式鋪陳和內斂是讓我到最後一刻淚水才瞬間爆發!!!
而虹之女神卻是在淡淡的回溯過程當中就直接讓我在好幾個點禁不住落淚
到了最後男主角唸信的那段,情緒其實是達到一種收斂狀態了
很奇妙的是,電影的呈現方式並不煽情,但觀影過程的情緒卻是很深刻濃烈的
也許是年齡相近的關係所以才更有共鳴嗎?
但特別的是看完的後座力並不強耶,也許是情緒適時的抒發掉了?
這讓我們想起前陣子同樣看的很難過的色戒,沒留下一滴淚的力道但後座力卻十足~
梅子說這點讓她覺得李安實在是太強了!我不能同意更多啊:)

故事用不同章節來切割,我說情緒很容易讓人中斷掉,梅子卻說像在看小說般有味道
雖然並不罕見,但導演選擇用這樣的手法確實是比較不煽情
我不知是太喜歡上野樹里還是欣賞她演葵的這個角色,我整個感動點幾乎放在她的身上
也許是她的演出讓我太有共鳴了吧!簡直到我心坎裡去了~
當鏡頭focus在她推市原隼人所飾演的男主角岸田一把的那個地方,我眼淚就噴出了
很難得!就這麼一個鏡頭的表情和動作,非常強烈的傳達到我心裡
像是觸摸到她的心酸難過~
當她拉岸田去怪怪的交友中心那,站在台上沒人選她時,她下台後自嘲的說多尷尬
只能用這種暗示的方式去試探對方的心情:(
然後情緒醞釀到岸田說笑乾脆在一起的那刻我又管不住淚腺了!!!
葵的羞憤和垂打,彷彿也重重的打進了我的心
你還真是個優柔寡斷沒志氣的男人!是男的我才會真正愛上這種女生!!!
我的第三個爆發點發生在頂樓,葵回答說因她失戀了所以才想辭職離開日本這個傷心地
如果對方肯說出口留她,她一定不會離開
"日本?不說身邊嗎....?"  所以是被拒絕了?
這段害怕被拒絕受傷害的告白,我想是她最後的孤注一擲吧....

啊~樹里我實在越來越欣賞妳了,從cm、交響、折翼天使、我們的戰爭、搖擺女孩到女神
我是不愛玩排名的人,但妳現在直接竄升至我心中最愛的日本新生代女星第一名了
當然,也必須提提市原隼人和蒼井優的表現,他倆一直就是我很喜歡的演員:)
蒼井優儘管戲份很短,但從她飾演葵的盲眼妹妹當中,你就可以很容易的看見她的光芒
而在市原隼人方面,我看到了他更成熟的表現:)

其實這部電影不是走純悲傷路線,別看我講的好像很感人很容易讓人流淚似的XD
只是在這個相近年紀,它給帶我的共鳴點會比較多的關係吧:)
反而它的歡樂搞笑成份佔居多!有一些很無俚頭的笑點也還蠻對我的味的
雖然戀人那一段劇情我覺得很囧也很扯,不過這也更顯現出男主角的沒主見個性吧
評價說它有多好看,倒是覺得自己去看過才更深刻體會
我相信是演員選得好讓我更喜歡這部電影,當然,攝影的美感和很好聽的配樂
還有我本身就是岩井迷也有關係吧:)
如果要說它是岩井導的其實我也相信啦:P
也許有機會去看熊澤導演的其他作品,在摸摸導演的風格吧

是個人也很推薦的一部電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