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王牌冤家~
真搞不懂台灣片商爲何這麼愛翻成王牌xx
就因爲是金凱瑞之故,所以還把它塑造成喜劇片的假象?
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它是喜劇說
看到最後,我某方面的認為可以算很浪漫的愛情電影^_^

前面其實是有點小悶的
但劇情時間是跳脫直敘的方式進行
你看到中段時會發現它這樣的安排 很絕妙~

編劇是"蘭花賊"和"變腦"的查理考夫曼
我只能說推推推啊 ~~~
而且我好喜歡這部片!

片中男主角Joel(金凱瑞)
與交往多年並吵架中的女友Clementine(凱特溫絲雷)請求復合時
卻發現她好像完全不認識他了
而且還當他的面--親密的和另一個男人擁抱親吻
得知她去"記憶消除診所"把與他有關的記憶完全消除後
Joel也打算報復似的
把有關她的記憶全部消除


在大腦的記憶一一經由回顧而同時被消除的過程中
Joel發現到他和她在一起的快樂、痛苦等等
都是他所不想抹滅掉的回憶
但是發覺時手術已經停不下來了
醫生助手們才不會管你
所以在大腦不停進行的回顧裡,他屢次拉著還未被消除記憶的Clementine策劃逃亡....

消除記憶的時間是由近到遠
等大腦回顧到他倆剛認識的那一刻後
他也就完全消除了對她的記憶....

劇情好玩就在於他記憶被消除的過程、逃亡的過程
還有倒敘劇情的方式
非常天馬行空、很有趣,但是並不搞笑
不搞笑的金凱瑞,甚至是有點古板沉靜的金凱瑞--讓人覺得好帥喔
反倒是凱特才是一個具有較怪異個性、較奔放自由的角色

她的百變螢光頭真是個目光焦點:)

還有身材爆好的Kirsten Dunst--飾演診所護士
個性有點奇怪且非常不道德的Elijah Wood--飾診所助手之一
等等的大牌配角們助演

劇末有讓人出乎意料的發展
總之~我覺得非常好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