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一/著  1996年作品

當初會跟WK借這本書,是聽到她說這是一本以屍體為第一人稱闡述的故事
哦?不諱言我本身對黑暗故事其實還蠻感興趣的XD
還有,也想看看作者是如何玩弄這樣的手法

封面上的「那年夏天,我九歲——然後,我死了。」
讓我想起了"蘇西的世界"
不過這是一個很有日本民情風味的背景時代
夏天的煙火、神社、日本傳統遊戲、和室的壁櫥...
一開始有點不能接受這樣的故事,九歲的天真孩子和12、3歲的高年級孩童
在面對犯罪、處理一個屍體時,所表現出的冷靜和聰穎
真把它當成遊戲般的享受著藏匿不被大人發現的樂趣和快感?
這實在是太太太冷酷了!一種莫名的寒意竄上身....
尤其是哥哥阿健,讓我一直懷疑他到底該不該是個小學高年級生?
還好有妹妹的害怕顫抖和不知所措,才讓我感到些許的平衡....

故事就是以已死去的鄰居好友"五月"的口吻去描述他們兄妹倆藏匿她的過程
卻不帶任何埋怨或悲傷,到最後,甚至有種像是在同情這對兄妹般的看待
整個思緒很冷調啊~
不過在每個快要被發現的橋段,你又不得不佩服作者所營造出的戲劇緊張感
你覺得他們的想法太天真、作法太冷酷不應該
但整個心卻跟著擔憂他們會不會露出了破綻?最後能否將屍體藏匿成功?
整個人陷入了矛盾之中啊XD

大人們推測著五月的失蹤可能與近來頻頻發生的失蹤綁架案有關
搜尋不到五月的結果,日子卻也一天天的過去了
直到夏天最重要的回憶~煙火大會的到來
你完全想像不到,作者是如何的交代最後結局的
將一直以來只是扮演著背景資料角色的失蹤綁架案謎題一同解開
顛覆了你所有的感官思想!
令你嚐到了某種毛骨悚然的味道.....

這有點像是我曾經看刺激驚爆點、靈異第六感到最後時所擁有的感受
才明白為何乙一的出道作品受到如此多的好評
也才更完整的感受到被稱為"黑乙一"時他那殘忍、冷酷、猶如鋒利剃刀般的筆觸
而這時的乙一才16歲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