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 日本 松本大洋原作

這部動畫佳評如潮還真不是講假的
好有水準的一部動畫啊!!!日本動漫王國的地位的確難以撼動
果然我還是愛2D手繪動畫,超有質感的!

電影裡頭的色調根本不像海報那樣明亮陽光
和我想像的感覺有所出入
整個寶町每條街道甚至是天空,都呈現出舊城市街道那種髒髒的味道
有一點點接近今敏在東京教父裡頭的感覺
但還有我很喜歡的神隱少女裡頭那種迷濛柔和筆觸
人物的線條比例很有特色,連走起路來都很有自己的格調啊:)
既懷舊又前衛,也不會有任何衝突

我很喜歡它的超廣角俯視整個寶町的畫面,那是主角小黑對寶町的愛吧
還有塗鴉風的綺想,純真的小白活在他自己快樂單純的世界
其實故事真的沒有新意,最後也就是正邪對抗吧(?)但講的東西也沒這麼淺
而且拍的好有層次感喔!!!
前面一段真的是比較平淡(絕色影城的椅子抖抖抖的坐得又讓我一直分心>"<)
不過到了惡勢力財團"蛇"的入侵,想將寶町變成一個賺小孩錢的大型兒童樂園開始
派出特異功能殺手去暗殺小黑小白,剷除阻擾份子,並瓦解地方黑道勢力
片子開始活了起來,節奏感、流暢度、吸引人的目光都不在話下
小黑小白內心的轉變是一大看頭,劇情進行到哪段落了其實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小白在警方的保護下被迫和小黑分離、小黑內心的惡魔引著他去進行毀滅
他倆的內心戲和友情才是更吸引我的啊~

蒼井優配的小白實在很令我驚豔,原來她的聲音可以這麼變化啊*O*
二宮和也的小黑也很不錯,我完全搭不上他本人的形象了
不過還沒最後看到片尾"蛇"是由本木雅宏配音時,驚嚇的程度高XDDD
他們的確很稱職啊,我真的差不多以為都是由專業聲優來擔當了呢

我特別愛最後一段,兒童樂園瓦解後才是真正的高潮啊
一波又一波的,我整個心都被緊抓住不放了
我真的很愛蠟筆塗鴉風耶^_______^
還有在最後的一段,收得挺不錯的,整個心情和色調也都開朗了起來:)
所以它真的不是正邪對抗如此簡單啊,隱藏在底下的人文關懷和心靈救贖才是王道吧

話說那個兒童樂園很厲害,我居然和朋友樂園做起了聯想@@
啊啊啊,朋友的勢力實在太無遠弗屆了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