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到"短髮小姐"的blog中所寫的"鹹蛋糕"這篇
又讓我想起了鹹蛋糕來
不過我不是想吃啦!:P
而是....
再度的讓我知道.....
鹹蛋糕原來真的是豐原的名產耶@@
啊啊啊!!!我從小到大....真的都不知道這件事說><

直到今年4月好友說要來豐原玩....
然後說很想吃吃看豐原的鹹蛋糕是什麼滋味,因為別處都沒有賣

"什麼?鹹蛋糕是豐原的名產?我怎麼不知道啊?"

啊啊!非本地人居然比在地人還清楚這回事@@ 真是覺得有點丟臉ㄟXD
我從小吃到大的!我還真的一直以為每個麵包店都有賣這種蛋糕耶><
因為豐原的麵包店幾乎每一間都有賣
我還以為那只是麵包蛋糕的其中一種
蠻好吃的啊,但從小吃到大,倒不覺得有啥稀奇特別的XD
活了20幾年,還是由外地人得知這個本地的應知情報,還蠻shock的就是XD

然後我問我姊和我姊夫啊
他們說"對啊!沒錯!" 還說有口感不同的鹹蛋糕,看我想買哪一家的
好像都已經是那種"百年老店"還是"幾十年老店"的了(我忘記了><)
有名的話..."德發"的蛋糕比較"濕"吧,還有"雪花齋"的,形狀不同,但都不錯
鹹蛋糕特別的當然就是餡是鹹的摟!有肉啊筍啊美乃滋等等
整體吃起來有種很奇怪的協調感覺,不過我是覺得真的蠻好吃的就是

仔細想想,我好像真的沒在其他縣市的麵包店裡看過這種蛋糕耶
原來我真的是孤陋寡聞啊,哈哈哈XD
不過台北有分店了
那以後或許就會像"台中太陽餅"一樣,到處都有不稀奇了吧^+++^
豐原沒什麼好玩的XD 不過"薔薇派"和"鹹蛋糕"倒是算有名
忘了還有些什麼東西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