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學有唸研究所的,大部分都在這段時間畢業口試、趕論文...
我不知道唸一類組的人 是否比較容易畢業?
或許說,幾乎都是可以兩年如期的畢業?
我是知道,理工、生、醫能夠兩年如期順利走人的
該要覺得慶幸且謝天謝地的....

我認識的人,沒人希望再被多留一天的
能夠早點畢業早點解脫的話,誰不想!!!
而誰不希望自己的畢業論文題目~實驗作得順利、設計的程式跑得順利...
最好是你的碩士論文題目已經發了paper,上了期刊
那你篤定可以不用擔心畢不了業的問題
只要你到時論文定好初稿,在口試前演練好
那就不怕會被電到畢不了業......

我有同學就真的一切都很順利
實驗早早就做完了還可發paper了
因為有"預口試",所以早早就定好論文初稿,最後需要再補東西和修改就幾乎定稿
不用再熬夜趕實驗、不用去沒日沒夜的重設程式、跑程式....
不怕時間迫在眉梢,幾10個小時都不敢闔眼
所以還可以把口試時間訂的比較早,這樣也就能快點解脫.....
也真的很好命的老闆早早就放人

而我有蠻多唸研究所的同學
畢業壓力就真的超大
口試時間已經訂下了,論文到底趕不趕的出來?到時老闆放不放人都還不確定的都有
每當遇到他們時,我都不知道如果這時去慰問他們、替他們加油打氣的話 
是否會造成他們更大的負擔和壓力?
所以有時候我根本不太敢在這段時間裡去打擾他們
因為看他們當時的暱稱就知道,他們的壓力有多麼大,時間上有多麼緊迫...
有的可能一問 還會到想哭的那種....
我想沒身歷其境的人真的是無法體會的吧
只能常在心裡默默的替他們祈禱著
希望他們能夠一切順利如期地畢業,也希望他們別搞壞了自個兒的身體才好
我身邊親愛的朋友們,都能夠心想事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