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辦公室魚缸裡的魚 全部都死光了!!!
其實原本也才剩下五條魚而已...
可是一早牠們還活蹦亂跳的,哪知一個下午的不注意 五條魚最後都翻肚了>"<
老實講,我真的還蠻難過和不捨的~
也許,這也算牠們的解脫吧...

因為魚缸的加溫設備壞了!天氣冷到我怕凍死牠們
我之前買的是分離式的加溫器,我以為是石英管燒壞的關係
所以昨天回家我只買了新的石英管
一早幫魚兒們換新的石英管時,溫度升高了我們還很高興的說
不過中午時其實已經有發現不對勁!
因為早上調到最佳溫度26、27度的我,中午溫度卻上升到了32度C!
想說這樣不行!魚可能會死掉~
所以把它調低到23度C想讓它降溫看看會不會到26或27度

結果吃個午飯回來,開始工作後就忘了再去注意
老闆傍晚回辦公室時,發現魚缸怎麼好像沒看到一條魚在游的樣子?
一看才發現5條魚都已經翻肚了>< 因為溫度計顯示的溫度已經快到40度C了
魚兒們都被熱死了><

在做實驗的我聽到這個噩耗,真的讓我感到震驚不已
因為平常幾乎都是我在餵牠們的,還有換水、清魚缸等等
發覺是控溫器壞掉的緣故熱死的,但感覺好像是我害了牠們一樣
大概是照顧到有點感情了吧(雖然也因為太忙而照顧的很差)
不過我早上進門的第一件事可是餵牠們呢!牠們可都比我還早吃早餐的說:)
我希望這樣對牠們是一種解脫啦,環境畢竟不是很好(要不然也不會只剩五條)

老闆開玩笑說 我在給牠們洗三溫暖><"'
不過因為這樣,最近比較忙也剛好可以讓魚缸休息
等過完農曆年才會再重新養新的吧 

真不知實驗室幹麻都喜歡養魚啊 是真的跟風水有關嗎?
那...今天魚都死了 該不會是一種徵兆吧
唉~ 我真的很難不這麼聯想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