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0月 陳正道導演

10/22 台中德安 19:10
對我來說,盛夏光年是一部很生活的電影
剛好和導演同年的我,它也抓住了我青春的尾巴

也許是當初看了預告後太期待吧,所以看完之後震撼不小
當下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喜歡或不喜歡
(對不起了吐司,有讓妳錯愕失望到 哈,我哪知道妳不曉得啊)
我知道它講的是三角戀,有關同性戀異性戀也有雙性戀
我也知道有露屁屁(預告、相關新聞也早就出現了訊息)
只是我不知道有這麼激烈@@ (還好我接受度很高XD) 
還有結尾字幕打上時的錯愕...(可能我沒想到這麼快就結束了吧!)
不過,我想我該是喜歡這樣的結局的。

劇情整個讓我回到了自己的青春過往當中
補習、高中課本、聯考、社團、籃球、五月天、921地震,還有,最好的朋友....
我該得意自己是同個世代的緣故,否則,感觸就不會那麼多了吧
也就不會把注意力完全放在同性異性曖昧的情誼當中

雖然要挑也是可以挑出很多她的不完美和不合理的地方
但總的來講,我是喜歡這部電影的。
不過我倒是不會推薦別人說它是多麼好看或多麼棒的電影
我想每個人的眼光和接受度都不相同的,我個人倒是覺得即使它被冠上同志片也沒差
不過除了回憶青春之外,她還有種讓我曾經看"藍宇"時的感受
的確有讓我的心跟著緊窒了

曾經說過,我很喜歡這三個演員:張孝全、張睿家、楊淇
張睿家又是一個讓我有種:"他以後會紅"的人,我想是可以值得期待的
(通常我有這感覺的話都還蠻準的)
3個演員真的都沒讓我失望到,恭喜張孝全和張睿家都入圍了金馬獎,要得獎啊!
國片的確需要注入新血來振奮這個電影市場

另,我很喜歡阿信唱的"盛夏光年",完全跳脫五月天的風格
真是好聽極了!
金馬獎可以的話來安排個入圍歌曲表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