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的電影
可惜沒有上院線,應該是考慮卡斯太弱賣不了錢吧
這陣子有幸在HBO撥出
經人推薦才沒漏掉這一部好片
要不然我應該不會特別去看它吧>"< 哈

一開始的不羈少年玩鬧群戲
我還以為是類似美國校園YA青春片的那種片型
心想:有讓人這麼值得期待嗎?
看的有點莫不經心><
但從男主角因為犯下大錯被罰週末去家教
還必須演舞台劇的男主角
上教堂聽詩歌等等的改邪歸正行徑後
還有必須時常和校園裡被朋友公認的怪人女主角相處....
就越來越吸引我繼續看下去

Mandy Moore飾演的是一個在大熱天裡愛穿舊毛衣舊長裙的女生
興趣參加天文社、舞台劇,週末上家教、上教堂唱詩歌的乖乖模範女生
不同於時下愛打扮的女生,顯的特別怪且特立獨行
爸爸是個牧師,對她的家管特別嚴...
特別的是,她的願望是--目睹奇積

男主角為了找人對台詞,私底下希望女主角能幫他
但又不想讓朋友看到他和女主角在一起,因為怕被朋友笑
女主角答應唯一的條件是"不可以愛上她"
男主角笑著心想"當然不可能會愛上這種女生阿!"
但經由一連串的相處,他發覺漸漸的愛上她了
為了保護她,和以前的一群酒肉朋友劃清界線
從一個放蕩不羈的不良少年,變成一個生命過的有意義的青年...


怎麼說呢?就是很感人的一部好看的電影
因為它算是一部悲劇吧,女主角最後會離開
但我覺得中間的種種心境上的轉折
譬如男主角的深情、奮發向上
和爸爸、媽媽的相處,和朋友和女主角父親的相處
都讓我有很多感動的地方耶

雖然,它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半而已

還有,裡面很多音樂都很好聽
大部分都是女主角唱的
很舒服清淨的聲音
我想男主角會被吸引的原因之一也是這個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